必赢76net线路举办梦想公开课暨“开拓者奖助学金”答辩

2023-12-24作者:赵瑜瑶 供图:陈嘉怡 朱芸 方贺青审核:来源:必赢76net线路访问:213


      为激励必赢76net线路员工注重团队合作、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员工,自2020年起学院2010届优秀院友冯科茗、谢志扬、单鹤设立“开拓者奖助学金”。12月15日必赢76net线路举办梦想公开课暨“开拓者奖助学金”答辩。开拓者奖助学金资助人谢志扬、冯科茗,英语系教师代表王晓玲老师,外国语公司党委副书记吴科颖,英语系主任张立新,学院团委书记李萍,本科生辅导员彭欢、赵瑜瑶、朱芸担任评委。本次公开课由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2022年开拓者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朱睿主持。



      经过前期员工自主申请,学院评审等多个环节,入围本次公开答辩的有2个集体、2个宿舍以及3位个人。团队类答辩中,青行“泾”商团队通过电商直播带货的形式,探索老员工助力乡村振兴的无限可能;皖风陵韵团队立足于七彩支教假期,分享了支教中点滴感悟与暖心故事。宿舍类答辩中,答辩选手讲述宿舍成员们互帮互助、携手前行的故事,他们共同参与志愿活动与社会实践,携手陪伴室友每个生日。其中,“跨越一千多公里的糖葫芦”让评委们记忆深刻。个人类答辩中,尚翼帆同学分享了自己坚定目标,学习口译,并在专业竞赛中不断突破自我的创新创业之旅;王新怡同学以玫瑰自比,分享了自己在员工工作中服务同学的成长之路;颜清霞同学则讲述了自己担责兼职辅导员以来,在组织活动经历中提升自我、奉献他人的担当。



      评委老师们对各位答辩选手的精彩汇报表示赞赏,与观众们共同探讨了支教感悟与教育观的理解。同时,也给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并提出了新的期许,希望青行“泾”商团队能够继续做下去,希望宿舍集体能够珍惜友谊,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开拓者的姿态不断突破,找到自己的闪光点,走出自己独特的大学路。本次评审答辩充分展现了必赢76net线路优秀学子担当奉献、刻苦努力、勤学奋进的良好风貌,发挥了优秀员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全院员工向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此外,开拓者奖助学金中有一项特别的奖学金,为“王晓玲老师特别奖”。今天也正值王晓玲老师执教生涯最后一课。临别之际,学院教师代表及大二英语系的同学们共同为王晓玲老师举办了荣休仪式。别三尺讲台,撒桃李遍地,在36年执教生涯的最后,王晓玲老师表达了对英语专业教学的热忱、对英语学科发展的关注、对必赢76net线路的不舍。“Be more prosperous in your study and career!”道出了王老师对莘莘学子们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望。


      初心永挚,薪火相传。教师代表与员工代表献礼后,王老师将《中级英语》课本传递给青年教师周蕾,象征着36年执教生涯辛苦耕耘、潜心教学的师者精神与使命也在此刻传承。



分享: